啟哲英數拔尖教育中心 馬可教室 FACEBOOK 啟哲教育

兒童普通話常規班(三至六歲)

目的

  • 讓孩子能模仿自然、標準的普通話發音、語氣、語調。

  • 自然地運用簡單的普通話與人溝通,打好語音基礎。

  • 對拼音有一定認識,可以認讀簡單的字。

  • 通過小手工、畫畫、自製麵包、小點心等活動訓練手指靈活性,為以後寫字打好基礎。

特點

  • 針對兒童年齡及興趣特點,以活動形式授課。從聽讀開始, 讓孩子在輕鬆的普通話環境中潛移默化地學習、運用普通話。

  • 每節課安排不同的環節,如:認字、念兒歌、會話、唱遊、禮儀、識數、講故事、漢語拼音、各種遊戲及小手工藝等。

  • 按照每個孩子的學習程度的不同,共分四等級(K1~K4)不同學習程度的教材及內容,課程內容不脫離香港幼稚園教學基礎大綱。

  • 小班教學、每班最多4人一組。

教材

拼音教材是由本教育中心的專科導師精心編制,適合銜接小學一年級入學初使用,為了方便本港學生及海外學生學習,編寫時採用了一些興音節相對應的圖畫和簡單漢字,以幫助學生通過圖畫、音節和漢字的對照,對音節和漢字和漢語的關係有一個初步的認識。結合以往的教學經驗,融合其他諸如速記法、聯想法、詞幹法等多種學習技巧,提煉出這一套漢語拼音速成入門法,目的讓大多數的孩子能在短時間內初步掌握漢語拼音的基本原理,以便往後的實際應用,為進一步學習漢語打下?實的基礎。

教材包括『漢語拼音課本』和『漢語拼音練習冊』編排練習內容,主要用於對學生進行進行認讀聲母、韻母、聲調、拼讀音節及辨音正音訓練。

*由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二級甲中文老師任教。

請按此報名或查詢上一頁

幼兒普通話

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本校安排

IQ題

元朗區教育資訊

聯絡電話 29443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