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哲英數拔尖教育中心 馬可教室 FACEBOOK 啟哲教育

小六生大增3,000人 英中更難入 料4.9人爭1學額。

news20180113

【本報訊】升中派位選校程序將展開,教育局昨起派發《中學一覽表》。根據資料計算,今年全港用作派位的英中學額最多有10,210個,較去年微增約百個,不過今年參加升中派位的小六學生人數,料較去年增約3千人至破5萬人,意味英中的入學競爭加劇,料由去年約4.7人爭一位,增至今年約4.9人爭一位。
記者:周 婷

根據《中學一覽表》計算,今年全港一共有10,210個英中學額,主要集中在名校林立的九龍城、沙田及灣仔區。根據教育局統計2017/18學年各區小六學生人口推算,今年最難入英中的地區,繼續是區內「零英中」的離島,離島區今年僅從他區借調23個英中學額,供區內約千名學生競爭,競逐比率高達45.3人爭一位。

離島南區競爭最激烈

港島南區的激烈程度緊隨其後,全區僅錄得111個英中學額,預料須18.2人競逐一個英中學額;另外,西貢、荃灣因區內較少英中,料英中入學競爭同樣激烈,前者約9.9人爭一個英中學額,後者則約7.3人爭一個英中學額。
相反,英中名校林立的九龍城區、中西區及灣仔區,英中的入學競爭相對小,灣仔區全區有753個英中學額,料2.5人爭一個學額,中西區則料約3人競逐一個英中學額;九龍城區本身已坐擁全港最多英中學額,連同他區借調的英中學額,總數多達1,218個,該區料約4.5人爭一個英中席位。
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林日豐指,當局已針對學童人口回升較多的地區、如北區作出學額調配,料人口回升對學界構成的問題不大。
然而人口回升下,林料整體派位滿意率難免較以往遜色,尤其是家長心儀的學校,入學競爭必定增加。林建議家長檢視子女在自行分配學位期間、在心儀校的面試表現,並跟小學老師仔細商討選校策略,「首三志願點填尤其重要」。
教育局發言人提醒,參加應屆中一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六學生家長,日內將透過其子女就讀的小學收到選校資料,包括選校表格,家長應適時將填妥的選校表格,交回子女就讀的小學,以便學校在5月3日或以前送交教育局辦理。今年升中統一派位的結果將於7月10日公佈。  

 

 

幼兒普通話

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本校安排

IQ題

元朗區教育資訊

聯絡電話 29443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