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哲英數拔尖教育中心 馬可教室 FACEBOOK 啟哲教育

2018-2019年度,元朗區5.3人爭1個英中位,高於全港平均3.2人,近7成。

news20180113

升讀中一的適齡學童人口即將回升,按教育局推算12歲學齡人口,將由今年不足5萬人、升逾1成至明年約5.45萬人,升讀受歡迎中學的競爭或較激烈。根據教育局「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」計算,明年全港有約1.71萬個英中學額,較去年增加約250個、增幅約1.5%。今年約3個學生爭一個英中席位,來年則近3.2人爭一席位,難度微增。

增加英中學額的地區主要為港島東區及新界北區,因區內中學早年自願以「循環班級」模式收生,以共渡學生人數減少的時艱;來年適逢部分區內英中加開中一班數,帶動整體英中學額有增加。以港島東區為例,聖馬可中學及港島民生書院各增加了一班、令全區增加了66個英中學額。至於北區來年有5間英中各加開一班,包括地區名校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,以及聖公會陳融中學、田家炳中學、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和東華三院李家誠中學,全區增加了約165個英中學額。其他地區的英中學額保持平穩,惟個別地區的適齡升中人口料有較大增幅,例如元朗區的適齡學生,料較今年增加約900個、至5,800人,而區內英中學額維持於約1,100個,意味區內競逐英中席位難度將增加。 

 

幼兒普通話

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本校安排

IQ題

元朗區教育資訊

聯絡電話 29443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