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哲英數拔尖教育中心 馬可教室 FACEBOOK 啟哲教育
文憑試5**成績較GCE A-level A*高

■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逐漸獲國際認可

【本報訊】中學文憑試最高成績等級「5**」,在今年7月放榜前仍未有國際水平評級。考試及評核局昨公佈,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(UCAS)確認,5**等級略高於英國高級程度考試(GCE A-level)最高等級A*,即也比本港原高考(A-level)略高。
UCAS在2010年就文憑試3、4、5及5*一共四個等級,評定換算分數,依次為40、80、120、130分,分別相對於英國高考E、C、A、A至A*水平,但只及本港原高考E至B水平,即5*級只是高考B級。當時未有評定5**換算分數,註明要留待首屆文憑試放榜後才評定。

民望肥佬教育局長謀沖喜

考評局昨公佈,UCAS完成評定5**換算分數,獲得145分,比英國高考A*的140分還高5分。由於本港原高考A級等同英國高考A*,因此文憑試5**水平略高於原高考A級。
UCAS換算分數制度獲得英國及世界其他大學認可,因此持本港文憑試若取得5**,成功獲世界級大學取錄大大提高。
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之前擔任考評局主席時,主力推動國際認可文憑試。上任局長後劣評如潮的他,昨主動公佈UCAS對5**的評分,為民望低迷「沖喜」。

 

幼兒普通話

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本校安排

IQ題

元朗區教育資訊

聯絡電話 29443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