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哲英數拔尖教育中心 馬可教室 FACEBOOK 啟哲教育

《中學概覽》出爐標榜推國教學校減四成

92間英中明年削662學額

1

【本報訊】官津92間英文中學明年起中一減少派位,學額將削662個;21間英中則堅拒減派。國民教育風波爆發後,家長和學生唾棄「染紅」學校,在新一輯《中學概覽》中仍標榜國民教育政策的中學,比去年大減四成至60多間,至少一間中學列明不推國教,但也有非左派直資註明要提升學生愛國愛港精神。
記者︰倪清江

新一輯《中學概覽》昨出版,以供家長下月為子女報名參加中一自行派位時參考。388間官津中學,九成明年起中一減派,教育局首次統一公佈各校自行派位學額。
實施「211」方案的英中有68間,明年每班減兩個至32人;另24間英中則實施「111」方案,明年每班減至33人。92間英中明年將流失662個學額,當中包括自行派位學額少171個。其後兩年派位將再遞減一個,15/16年度將削1,436個。

國教改稱認識祖國

升中人數下跌重災區屯門和沙田區,及元朗和大埔區,絕大部份中學實施211方案;北區則推111方案;其他地區則兩者夾雜。皇仁書院和英皇書院等11間英文官中,和另10間英文津貼中學,多因有聯繫或直屬小學,不參加減派,包括開辦7班中一的喇沙書院。
《中學概覽》臚列450多間官中和直資中學資料,學校一般會列出強項吸引家長,去年有超過100間提及國民教育政策。但經過國教風波一役後,仍標示國民或國民教育字眼的中學減至60多間,有的改用國情教育、認識祖國等字眼。
深水?直資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,在概覽中聲明「國情教育將不會獨立成科」;葵青英中保良局羅傑承(一九八三)中學則列明有「公民品德國民健康及環保教育」,但強調不是獨立成科。
左派小西灣福建中學、香島中學和勞工子弟中學等,不避諱表明會培養學生愛國愛港觀念。反而一直不左的南區港大同學會書院,列明學生在初中必須參與遊學團,目的是「以提升其愛港愛國、放眼世界的心靈素質」;屬天主教的德貞女子中學也強調會培養學生愛國愛港精神。10多間中學定期舉行升國旗禮。
政府擱置國民教育科,但官立的何東中學卻設有國民教育組,北區英中聖公會陳融中學設有國民教育科校本課程。

 

幼兒普通話

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本校安排

IQ題

元朗區教育資訊

聯絡電話 29443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