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哲英數拔尖教育中心 馬可教室 FACEBOOK 啟哲教育
英中明年將減450學額
 

吳克儉(前左二)昨與荃灣及葵青區中學校長開會商討減派方案。政府新聞處圖片

(蘋果日報)2012年11月16日

【本報訊】面對中一新生逐年減少,教育局決定明年起三年,中一派位逐年遞減一個,拒絕削學額需獲教育局批准。減派方案將令英中學額少於Band1(第一派位組別)學生人數的11區,「下移錯配」亂局更加嚴重,元朗區將有600名Band1學生被派到中中,已有家長和英中校友表明反對當局搶英中學生救中中。
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先後出席大埔、以及荃灣和葵青區中學校長會會議,促達成減派方案。局方昨晚公佈將實施「111」減排方案,即明年官津中學中一派位減至33人,之後兩年再遞減至32及31人;升中人數減少重災區則採取「211」方案,明年加倍減兩個至32人。
與之前盛傳不同,一條龍、直屬和聯繫學校不能倖免;教育局稱容許有特殊情況學校,申請免減,但批准條件未定,料絕不寬鬆。若全港英中都減派一人,明年將少450個學額,三年後跌幅擴至1,350個。

恐嚇英中不減收會「上移錯配」

有中學校長團體為逼英中就範,恐嚇英中不減收學生將要面對「上移錯配」,即會取錄更多Band2學生。但本報按各區明年升中生人數和區內英中學額推算,即使不減派,仍有11區英中學額少於Band1升中生,當中以元朗區最嚴重,欠缺525個英中學額,若全區減派兩個,將令被派到區內24間中中的Band1學生,增加至600人。
西貢、深水?、黃大仙、觀塘、北區和決定明年減派兩個的荃灣,都是英中學額不足較明顯區域,由218個至375個不等,實施減派方案後,「下移錯配」將更嚴重。中西區、灣仔、油尖旺等六區則英中學額多過Band1學生。
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陳容珍表示,近日收到家長來信,強烈反對區內五所英中減派中一。有九龍華仁書院校友準備發動行動,促母校申請拒減學額。

 

幼兒普通話

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本校安排

IQ題

元朗區教育資訊

聯絡電話 29443633